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公共健康学院第三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74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发展党员三级培训实施办法(试行)》,公共健康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三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开班仪式于1127日下午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组织员江慧芬、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郭健坤、辅导员张胜男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开班仪式,50余名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学习班。       

   在庄严的国歌后,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江慧芬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班的学习要求、教学内容和考核办法,除了精心准备的党课、主题研讨等,围绕党章学习,学习班创新方式,以小组为单位在学生党员助教带领下学党章,起到教学相长作用。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何雨箐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同学选择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决心,她还表达了对党章学习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号召学员们共同遵守纪律,积极学习,树立入党申请人的良好形象,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决心。

    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作开班动员,表达了对学员们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的肯定,并向学习班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把端正动机、摆正态度放在首要位置;第二,要把学好“四史”,学好《党章》作为学习的主要目标;第三,要认识到在平时坚定理想、主动作为的重要意义。

开班仪式后,干书记以“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为主题开展学习班第一讲党课。“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干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谈信仰信念的相关讲话出发,带领大家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及其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形式,并向学员们阐释坚定的信仰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通过一大代表以及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故事,干书记教导大家如何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青年人要勤于求知、勇于实践、敢于拼搏。

   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学习班还将组织丰富的学习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了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学习如何写好思想汇报,相信经过学习、研讨、考核后,入党申请人将会以更饱满的精神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员体会:

20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曹昕玮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优秀的组织,党章学习班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开辟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作为入党申请者,我会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对时政不仅进行了解,并具有独立思考,获取思想上的进步。党章学习班是一个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不断锤炼自我,从行为上入党,端正思想,升华到思想上入党。

20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徐佳怡

很荣幸参加入党申请人学习班,干书记对我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从中我更加坚定信念,要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对党的认识,掌握科学理论,思想始终跟着党走。每次培训后,都要好好思考、内化,严格要求自己,并尝试运用于实际,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基础

20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赵范霖

党章学习班的开展,帮助我更快地了解和学习有关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也增强了我的信念感和自豪感。通过学习,我将更加明确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动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主动作为,牢记使命。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实事求是,用行动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