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迎百年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23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1014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联合康复医学院共同开展“学四史迎百年——2020我的电影党课”活动,包括两院教职工及学生在内的六十余名师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我和我的家乡》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人和家乡的故事,抒发了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展示了祖国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身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家乡的变化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一个个“我和我的家乡”的故事构成了我们国家的发展故事。

电影对乡村振兴的浓墨描绘,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不少师生出生并成长于乡村,电影引发了大家对日益变化的家乡风貌的感慨。宋花玲老师的家乡在中原地区的一个小乡村,原来是属于贫困县的贫困地区,有很多的贫困户,但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马路早已通到家门口,几乎家家都有小轿车、通网络,农业基本全部机械化,人人都有了医保,一般不再会因病致贫、更不会有病无钱医,老年人更是有了养老金,虽然不多,但父辈们很满足,从而感受到日子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正如沈红艺老师所说,谈到电影释放了一个信息,国家鼓励年青人学成后选择回家乡,建议建设家乡,让家乡变得美好!很多同学也表示,在为家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希望日后能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滕晓涵同学的家乡在中国古代东方海上丝绸之路首航地烟台,经济的飞速发展加之其适宜人类居住的气候环境,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选择回到烟台发展,不管身在何处,她的心也始终惦念家乡,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用自己所学的专业为家乡的卫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书记段艳霞的的家乡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时期的老根据地之一,10岁时离开家乡求学、工作,以后之后的每一次回乡之行都能感受到新变化,交通越来越方便,家乡的房子、道路、公共设施越来越漂亮和齐全,安居乐业的幸福感洋溢在人们淳朴的笑脸。“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深切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给人民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砥砺奋进、共谋发展。”

继去年我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组织观影《我和我的祖国》,这次观看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学“四史”,正是一种很好的延续。没有国,哪来家;没有家,哪有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热爱国家,心怀家乡,是每一名中国公民应有的情怀,建设和发展好家乡,就是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愿每个人的家乡都越来越好,也号召五湖四海汇集于此上中医的学子们心系家乡,励志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