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与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293


为进一步做好“四史”学习教育,重温奋斗历史,学习优良传统,深化学院文化建设,提升教职工团队凝聚力,125日,我院党总支与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赴奉贤开展以博物馆寻访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近50名教职工参加。

大家首先来到坐落于上海市五四农场的上海农垦博物馆,了解上海农垦发展史。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新中国农垦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艰难而又辉煌的历程。农垦创业史是共和国建设史上的一首壮丽的史诗。它对巩固新中国的国防和保障社会主义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历史贡献。

下午,博物馆寻访的队伍来到奉贤博物馆新馆,新馆位于上海之鱼、金海湖畔,独特的设计彰显时代发展的气息。奉贤之名与奉先贤之意见贤思齐有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上海古文化发源地之一。从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文化陈列中,可以感受到沧海桑田的变化,更感受到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精神如何传承至今

寻访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历史文化之旅探寻到上海奉贤的发展脉络,同时,奉贤的发展是新中国大地许多城乡的发展缩影,从艰难困苦到高歌猛进,而今立足于新时代的开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走出的伟大胜利,坚持和发扬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将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