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写好思想汇报——公共健康学院第三期入党申请人学习班开展研讨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53


什么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撰写思想汇报”针对入党申请人的困惑,第三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1223日晚开展主题研讨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冉秋主讲,学员在分小组交流的基础上推选代表发言

第一组代表在发言时说道,身为入党申请人,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表达自己坚定入党的决心,从学习、生活中帮助他人,共同进步。对此,冉秋老师指出,入党动机应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并视为人民服务是始终如一的信仰要始终明确自己的身份,接受大家监督,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觉悟。

随后的小组代表发言认为,撰写思想汇报的过程也是加深对党的认识提升自己思想觉悟的过程应该落脚于自己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实事求是汇报思想。对此,冉老师指出,思想汇报务必要围绕自身,不论是理论或实践层面,还是内心感受或实际行动,都要以“我”为主体,结合党的时事政策会议内容,以及自身的学业情况社会实践

最后,冉秋老师特别强调了撰写思想报告的注意事项,一是要向党组织如实汇报,交流和汇报要敢于亮自己的真实思想,说真心话;二是思想汇报要实事求是,对自己要作一分为二的评价;三是切忌空话、套话、假话,做表面文章,必须要联系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四是不要长篇大段地抄录党章、报告、领导讲话和报刊文章的内容,防止形式主义。

通过本次主题研讨,入党申请人明确了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同时对学习党的思想接受党的教育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正确的入党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


学员体会: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端正入党动机是动态的,不断深入的,没有止境的过程。我们入党并不是为了父母的期待,不是为了自身更好发展,而是真正想要服务人民,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 吕家莹

  

  在昨日晚上的党课中,聆听各小组代表对于近阶段党课学习的心得,多少有些与自己不谋而同的体悟,比如,有同学提到受党员负责态度而端正自己入党的初心,在这一点上我也深有感触,感谢党员学姐在忙碌之余多次给我的思想汇报提建议。同时,老师在课提到“党员政治身份”,这让我第一次意识到,现阶段培养学习党的理论、时政的习惯意义绝不止于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目标在于过程中不断锻炼自己成为一名思想和行为上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王文婧

 

   昨晚举行的主题研讨中,每一组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我深受感触。我一开始的入党动机是非常幼稚的,但经过学习,我的思想逐渐成熟,我明白了入党是为了服务人民,我也学会了如何撰写思想汇报,通过这样的学习,我的思想和行动能力都得到了提升,非常感谢党组织的教育。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何雨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