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获批2021年度“研究生创新培养专项”立项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48


经研究生学院组织评审,我院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李雪莹(指导教师:荆丽梅)申请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上海市公立医院经济运行和补偿状况分析”项目,获得2021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的资助。

公立医院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疗救治的主要服务机构,也是应对重大疫情的重要保障机构。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公立医院的运行也带来较大影响。该项目旨在通过调查和分析疫情以来上海市公立医院的相关运行状况和补偿情况,查找公立医院运行和补偿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完善公立医院疫情防控专项补偿机制,保障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公立医院的经济运行提供科学依据。

我院设立公共卫生专业以来,十分重视培养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鼓励同学们开展创新项目,搭建创新实践平台,构建创新服务体系。此次项目获批,是我院第一个立项的卫生管理政策类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必将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动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为今后我院研究生开展科技创新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