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举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28


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系统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111日公共健康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党建督导顾攸美、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党员聆听支部书记述职、参与评分。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主持。

干旦峰副书记主持会议

干旦峰介绍本次会议目的是听取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抓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尤其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安从支部建设、支委组织建设和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党支部建设之路三方面对所在党支部的工作成果和探索过程进行了总结,同时汇报对2019年存在问题进行的整改,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卫生管理专业特色的支部,与合作单位建立党支部共联共建等。党建督导顾攸美肯定了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品牌建设,并提出支部建设的重点之一是在创新学习形式上下功夫,擅于集思广益,积极思考如何学,如何生动地将“两张皮”结合在一起,例如围绕学生党员发展,作为教师支部如何融入这项工作,设计更好的培养方式。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谢燕围绕党支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赵海磊院长对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改进建议,加强线下面对面交流,把谈心谈话落到实处,以提高学习实效和工作效能。

学生党支部书记冉秋围绕基层党建、上年度整改情况以及今后努力方向进行汇报,支部致力于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把党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员江慧芬建议把样板党支部建设好作为近期重点来抓,主要加强支委会内部团结协作、抓好学生党员发展、将品牌建设与学生工作相结合。

随后,评委进行打分,全体党员也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所在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进行评议,随后党总支会议对评分结果进行审议。

段艳霞书记总结讲话

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为单位抓好党员理论学习,以培养具有中医药特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公卫学科人才为己任,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贡献力量,在新的年度书写新的篇章。


撰稿:孙慧吴碧容

摄影:王丽春吴小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