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学习陈云“五种精神“传承伟人思想风范——公共健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324日,公共健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民主党派、群众共同参观《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

3名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和勤奋学习精神五个部分详细介绍陈云同志的先进事迹在陈云身上,集中体现了党的领袖人物的精神风采和人格魅力,集中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华。

习近平总书记曾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讲过:“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全体教师表示,陈云同志身上所体现的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是激励大家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应该牢记革命先辈的嘱托,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师,要努力为中医药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