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学”立身,筑牢党性根基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75


2020324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在9303会议室召开了“坚持以‘学’立身,筑牢党性根基”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分别由支部吴小乔、沈范玲子、王丽春、王昭林四位成员为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分享》等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分享。

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中,非常重视支部成员政治理论学习,强调党员要以“学”立身,筑牢党性根基,通过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统一、相互促进,为党员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观陈云同志精神风范专题展

学习结束后,学生党支部成员参观了位于学校图书馆裙楼三楼的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线,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五个方面深刻而生动地诠释了陈云同志坚守信仰、党性坚强、实事求是、一心为民、刻苦学习的精神。专题展生动重现了陈云同志以毕生精力和卓越才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形象,激励着我们牢记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开拓前进。


参观感悟:

徐晨曦:

陈云同志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革命奋斗到底。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在临终之际依然惦念自己的党费交了吗?这就是行动上入党,更是思想上入党的深刻写照。他一生勤俭质朴,作为中央组织部部长,身上的马甲穿了38年,有32块补丁,也没舍弃,依然破了就补,补了就穿,可见其节约的美好品德。工作中,一直贯彻“敢说真话,想要听大实话、真话”的原则,把实事求是的思想贯彻落实在生活的每一处细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是人民的公仆。与人民一直在一起,到基层开展群众工作,管理人民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是人民心中温暖的光。陈云同志高度关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始终不渝地支持党中央的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青年的我们应该学习陈云同志身上坚持不懈、努力刻苦、勤俭节约的精神,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将党性修养深深根植于心中。

张诗琦:

  在参观陈云同志精神风范展览时,我看到了他一生的坚守:那便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他一生贯彻实事求是这一党的思想路线,讲实话、办实事、扎扎实实地将每一项工作做好。在参观过程中,我为他在弥留之际仍不忘交纳党费而动容;为他长期坚持不懈地将实践与学习相结合而感叹;也为他操心青年同志们的婚姻大事而感到亲切。“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陈云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作风,朴素的公仆情怀以及勤奋学习的精神都将激励着我牢记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前行。

唐欢:

陈云同志作为一名从上海走出去的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和勤奋学习精神造就了他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不朽贡献。陈云同志的精神和作风深刻地解答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应该有什么样的特质等问题。尤其是“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这十五个字将会不断地激励我立足于自己的专业所长、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向陈云同志学习,把他的精神融入到我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完善、提升自我,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更多精神力量传递给周围的群众。



撰稿:唐欢

摄影:陈晓敏 胡宇虹

审核:徐晨曦 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