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寻访学党史,感悟初心庆百年——公共健康学院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64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红色寻访学党史、感悟初心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以市教卫“我为建党百年打卡”平台为依托,引领师生党员通过低碳出行方式寻访红色基地,感悟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4月起,学生党支部23名师生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组成六支寻访队伍,充分利用清明、五一假期,寻访红色基地52人次,完成七条红色线路打卡。从红色起源到革命精神,从伟人风范到英烈之魂,从工人运动到地下工作,党员们在十几个红色基地留下寻访足迹,而红色基因也在党员们心中透出更亮的光彩。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是学生党支部寻访队伍来到的第一个红色基地,这栋建筑在一百年前见证了来自7个共产党早期组织的13位代表与2位共产国际代表在18平米的房间内酝酿“开天辟地”的场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文化基因、精神灵魂、历史记忆的所在,是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支柱。接着,队伍一路前行,陆续到达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和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等,对于大家齐心协力的寻访,党员由衷赞叹,“大家全程以地铁、公交车、共享单车和行走的方式进行打卡,虽然一天走下来身体比较疲惫,天气也是阴雨绵绵,但是内心很充实,我们用双脚丈量着城市的红色地图,用内心感受着上海的红色基因。”

58日和514日,教工党支部分别开展红色基地寻访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来到上海蔡元培故居和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上海毛泽东旧居、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和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实地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精神。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革命前辈的爱国情怀与斗争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发展建设中,作为教师党员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我奋斗投入到为人民、为国家的服务奉献中去。寻访活动也增进了党员集体意识、团结意识,感悟到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中蕴含着伟大的团结力量,正是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中国人民攻坚克难,才获得一次又一次举世瞩目的胜利。

红色寻访学党史,感悟初心庆百年。“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将深入学习党史,用好百年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带领师生感悟红色本源,以昂扬奋斗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