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做勇立潮头的新时代公卫人——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99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毕业生党员的信仰与初心,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学习党史、组织生活、重温校史、服务社区等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党课,强筋健骨

临近毕业,学院党总支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为毕业生党员开展系列党课。党总支书记段艳霞以《学公卫历史,谋创新发展》主题党课通过对公共卫生发展史和建设有中医药特色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的发展,引领毕业生党员更清晰地认识到身为公卫学习者、研究者、践行者所肩负的时代使命。院长赵海磊以《回顾百年党史,展望健康中国》主题党课引导毕业生将自身的职业选择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唱响时代主旋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冉秋的《学党史汲取精神力量——独立自主的价值和意义》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胜男的《何为合格的党员》主题党课号召党员们筑牢理想之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组织生活,永葆初心

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赵海磊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主题讲话,希望同学们在公共卫生专业领域砥砺奋进、潜心钻研、勇于实践,努力成为高素质、高层次的公共卫生应用型人才,不断增强本领,为公共健康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领誓,全体毕业生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誓词响彻6月的三星河畔,让党员们铭记党的性质与宗旨,激荡内心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服务社区,践行使命

社区是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区域,毕业生党员们发挥专业特长深入江春、江兰社区,开展以营养咨询、健康咨询为主的志愿服务,受到居民们的欢迎和好评。同学们积极传播“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理念,指导居民合理膳食的营养搭配;教授八段锦,引导老年居民活动筋骨、强身健体;联合社区志愿者,帮助老年人进行线上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最后向社区居民发放亲手制作的中药香囊。

 

重温校史,整装出发

69日下午,毕业生党员在副书记干旦峰、支部书记冉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重温学校建校65年以来的奋斗历程。由毕业生党员吴碧容和祁悦两位同学讲解。面对前辈们筚路蓝缕、辛勤耕耘的历程,和建校至今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坚定了党员们继续努力,继承和发扬中医药这一伟大瑰宝的信心和决心。

离校不离党,站在100年的新起点上,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通过强化毕业生党员党史教育、意识教育和仪式教育,永葆党员的奋斗底色,继承和发扬“勤奋仁爱 求实 创新”的校训精神,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