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强国有我:公共健康学院师生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66


今天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飞行庆祝表演、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庄严壮丽、恢弘肃穆的庆祝大会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开创的新时代新气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

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党员同志和老师、学生们纷纷发表感言,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号召大家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有中医药特色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更好服务于人民健康书写新的篇章,用全民健康托起全民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有党员为自己是党员中的9514.8万分之一感到自豪和骄傲,表示要继续跟随党旗指引的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为促进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早日实现健康中国伟大蓝图而不懈奋斗。有青年教师感恩成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表示只要心中有党,党的光辉就能照耀我们前行的方向!

公共健康学院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公共健康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在阶梯教室观看大会直播

公共健康学院团员青年在教室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学习体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用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用真抓实干赢得民心,带领全体师生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有中医药特色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更好服务于人民健康书写新的篇章,用全民健康托起全民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手握新时代大门的钥匙,高唱祝福祖国的赞歌,携手开创新征程。

 回望历史,愿以先辈之热血,点燃爱国之初心。从南湖小船掀起的惊涛骇浪,翻涌到赤水河,翻涌到黄河长江,无数共产党人扬起睿智和勇气的风帆,乘风破浪,带领中华儿女保家卫国。 

展望未来,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许艺帆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勇于自我革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着历史车轮向着光荣的目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一名青年、一名研究生、一名中共党员,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青年奋斗融入党和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公共健康学院研究生党员汪铭涵


我非常激动,激动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带给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非常感恩,感恩于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党领导下中国欣欣向荣的伟大时代;

我非常自豪,自豪于自己是党员中的九千多万分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内容丰富,激励着我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努力。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努力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努力履行共产党员职责。

——公共健康学院教工党员艾贺玲


今天,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世纪百年,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作为一名党员,我时时刻刻以此为荣。我自豪,为我们党辉煌的革命历程,从党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我骄傲,为我们党巨大的建设成就,历经了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人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抉择,又一次次完成了历史性的成就。我自豪与骄傲,我是共产党员人,我们新一代共产党员将继续励精图治,一往无前,建设中国梦、民族梦和人民梦。

——公共健康学院教工党员曾靓


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不经乱战,不缺衣食。回想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从众多党派团体中脱颖而出,历尽艰辛,茁壮成长,并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100年不长,真心祝愿党永葆青春,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的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公共健康学院教工党员张赟彬


今天是建党100周年,中国站起来了,中国富起来了,中国强盛了,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取得了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中国新时代的一名教育者,

我们将面向未来,积势蓄力、接续奋斗,深刻思考教育的深度、广度与高度,实现教育价值性与知识性的统一,为建设中国新时代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公共健康学院教工党员刘霞



202171日的天安门广场庄严依旧,人民共唱的国歌分外响亮。一百年党的峥嵘岁月,当听见习近平总书记高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热泪盈眶!何其有幸,生在这个由无数革命先辈奋斗创建的新时代。一百年,恰同学少年,正青春,不忘初心,以史为鉴,薪火相传,开创未来。新的征程上,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努力奋斗!

——公共健康学院教工田之林


怀着满腔豪情,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100年,对于人的一生显得很漫长,但是对于一个国家却是弹指间。对于中国共产党,更是风华正茂时。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让我们在党的光辉的照耀下不断成长起来吧,或许前行的路上充满了荆棘和坎坷,但是只要心中有党,党的光辉就能照耀我们前行的方向!

——公共健康学院教工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