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院西部计划志愿者今日出征!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503


727日上午,我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沈烨东同学从上海虹桥站启程奔赴新疆喀什市,即将投身基层,服务乡村,书写不一样的热血青春。院长赵海磊、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辅导员郭健坤及同学代表景笳恒、张紫翔到车站送别。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从2003年开始推动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的一项人才工程,每年招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研究生,到西部地区基层开展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团市委联合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启动实施西部计划项目。

对此,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院领导高度重视,联合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牵头落实,组织宣讲会,在就业工作中融入“扎根西部、服务基层”主题教育,希望引导更多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经过各方面的积极努力,我院毕业生报名西部计划人数逐年递增,并于今年实现了录取人数零的突破。招募工作于4月启动,经过校内初试、市级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环节,最终沈烨东同学顺利入选。


此前,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于71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仪式上,志愿者们集体观看了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短视频,并回顾了今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情况。在“青春志愿行一生西部情”交流环节,两位往届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加西部计划的初心和体悟。活动现场,市教委、市人社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相关单位领导与嘉宾向志愿者赠送出征装备,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为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授队旗并讲话。出征仪式前,志愿者们参加了《初心之地:上海的建党往事》《脱贫攻坚优秀事迹分享》《“用心沟通”——语言表达与心理辅导》《安全保密教育》《服务纪律与日常管理》等课程培训。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国歌展示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等红色展馆,忆红色往事、悟初心力量。

志愿者的故事

沈烨东: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新人,将青春扎根西部基层~

沈烨东是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来自上海。毕业之际,他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并通过选拔,奔赴新疆。他努力钻研公卫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思维能力。课余时间还选修了部分其它领域的课程,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班级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曾在分团委宣传部任职,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学四年参加志愿服务3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


出征心语

士不可以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是我为党的百年华诞准备的最好的礼物。“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已踏上去新疆的旅途,定不负大家的殷切期望,踏实工作,奉献自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