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合,共建和谐校园 ——公共健康学院师生赴张江高校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136


加强警校联动,共建平安校园,对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张江高校派出所长期以来为我校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为增进警校了解和互动,进一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1021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和食品卫生与营养教研室教师前往张江高校派出所,为干警开展膳食营养和中医保健知识讲座和现场咨询活动。

张江高校派出所所长黄敏靑,代表全体干警热烈欢迎师生的到来,对这种警校联谊活动形式给予了肯定,并向师生表示感谢。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对张江高校派出所干警在维护我校校园安全管理、为师生筑牢“安全防护线”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慰问;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主任许琪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安排,并邀请在场人员积极参加膳食营养咨询。

   营养教研室孙丽红教授进行《冬季膳食养生》讲座,讲述了冬季饮食建议、服用膏方、滋补药品的适应症和膳食营养知识等内容,将中医治未病、药食两用中药、常见病饮食营养调理等方面知识做的相结合,受到在场参与者的热烈欢迎。

       讲座过后,干警们踊跃参与了体脂健康测试、营养咨询与分析、知识问答小游戏、血压测量几项活动。营养专业老师为干警们就测试结果进行咨询指导,制定适合个人身体状况的营养膳食方案。

参与营养知识问答小游戏的干警们表示,膳食营养知识越来越受到广泛重视,在健身、减脂、疾病预防和恢复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营养学知识也要走进寻常百姓家。



撰稿:黄茜萱、徐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