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96

113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在6501教室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专题报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陈荣武教授围绕全面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和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三个方面开展学习辅导。“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要从一个庄严宣告、三个深刻改变、一个主题、一个精神、“九个必须”、一个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一个殷切寄语和一次动员号令这八个关键词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强调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弘扬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报告会前,领导班子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辅导进一步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赵海磊在学习后表示,我们要在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的基础上,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地、忘我地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结合学生工作谈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也为进一步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主动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将他们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台盟盟员,副院长谢国群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对本次学习总结到,学院领导班子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和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广大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保持良好“赶考”心态、 “赶考”的清醒坚定、“赶考”的坚韧毅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面对学院快速发展时期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以水滴石穿的坚韧毅力,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无畏气概,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开创精神清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实现有中医药特色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更好地服务健康上海、健康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