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博雅书香 文化暖心——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73


师生事无小事,为民服务显初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博雅书屋”建设,进一步打造学院精神文化阵地,倡导广大师生员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博雅书屋首批次购置书籍70册,种类丰富,如《平“语”近人》、《顶天立地谈信仰》、《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等党员教育类书籍,为师生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做好补充,《党支部工作实用图解》、《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科研项目完全指南》等工具类书籍,为师生提供工作指导,《地下世界:我们脚下的人类历史》、《丝绸之路 一部全新的世界史》、《故宫六百年》等历史文化类书籍,了解人类历史、弘扬中华文化。

博雅书屋意在取其“学识渊博,品行端正”之意,结合校党委系统优秀基层党组织——学生党支部所设计的申小杏党建形象,设计博雅书屋品牌图章,作为藏书专用标识。书屋设在学院会议室,方便师生借阅,采用参与式管理模式,每位师生均可借阅,而作为借阅者也参与管理,自主登记、整理等,将书屋作为共同的精神文化家园来维护。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通过多途径意见征集听取师生员工心声,研究形成5项院级急难愁盼实事项目,包括教职工办公环境改善、西藏学生及课业困难学生学习帮扶、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帮扶、改善公共卫生专业硕士专业学生的学习工作环境和优化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等,院领导牵头部署,落实党总支主体责任,如期完成全部实事项目的基础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