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81


随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的阶段。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8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在6302举行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浦东区委党校党建研究中心讲师郑智鑫博士以《百年奋斗铸就伟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开展学习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多名师生济济一堂、认真聆听。学习会由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赵海磊主持。


郑智鑫老师以阐述“学史明理是基础、学史增信是保障、学史崇德是动力、学史力行是目标”引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为帮助师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郑老师从理解第三个历史决议制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百年党史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和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经验四个方面开展解读。郑老师着重指出,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院长赵海磊感谢郑老师给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课。他表示,学院的全体师生,尤其是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学习会后召开了学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赵海磊、副书记干旦峰、副院长谢国群分别发言,就学院本年度教学、科研、学生等工作进行总结。



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每一位教职员工要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科发展紧密连接起来,努力讲好中医药服务人民健康的故事,也是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中建成“有中医药特色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的关键所在。